close

蒜蓉豆腐蝦
材料:蝦(10~12尾) 豆腐(一盒) 油(3大匙) 蒜末(3大匙) 薑(1大匙) 辣椒(隨意) 蔥(4支)

A:醃料
蔥薑酒水少許 胡椒粉少量 鹽少量
B:調味料
醬油膏2大匙 酒 1小匙 水3大匙 糖1小匙
C. 太白粉 1小匙 水1大匙 香油 半小匙
作法(一):
1. 蝦洗淨,用剪刀剪去蝦鬚、蝦腳及蝦頭上尖尖的刺,先從背部剪開蝦皮,再用刀
切開剔去泥腸,橫切三刀斷蝦筋(才不會捲起來),但不要完全切斷,變成蝦腳仍相連的蝴蝶狀。
2. 擦乾蝦面水份,蔥薑水、胡椒粉、鹽混合後,用刷子刷蝦肉去腥,再灑一些太白粉於蝦肉上,讓蝦肉更綿密好吃。
3. 盤內放入切片的豆腐,上面放入蝦,蝦上放一些蔥支薑片去腥,大火燒開後放入,約4分鐘盛出,小心倒掉蒸蝦時盤內的汁液,去掉腥味。
4. 中火放入3 大匙油燒開,放入蒜末、薑末、辣椒末(隨意)爆香,淋上(B)料,燒開後加入太白粉水,勾汁成濃稠狀淋於蝦上面,灑下一些蔥末,蒜蓉蝦完成了即可上桌。

備註:蝦肉易熟,蒸煮的時間不宜過久,蝦變色應該就熟了,過度蒸煮蝦肉易過老變硬。

579942_303163203109052_2078946547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腐 味料 胡椒粉
    全站熱搜

    一匙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