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這篇還是得將洗衣粉住的地方跟鄰居大概介紹一下

 


 

話說洗衣粉住的地方

(a...不是住在洗衣機裡喔)

 

是一個舊型的透天社區

家裡是巷子裡尾端邊間 ,房子旁邊剛好是一塊比房子裡大一點點的空地

 

 

住在這也二十多年了~

一條巷子裡住著一戶泰國華僑 一戶印尼華僑

八戶榮民伯伯  一戶馬祖人 一戶原住民

六戶台灣在地人

 

其中,馬祖人就住在洗衣粉家的斜對面

大概每天早上九點左右都可以聽到斜對面媽媽的叫聲

因為大概那個時間她會放她家的狗出來玩

馬祖籍的媽媽天生嗓門大(我都稱呼她林媽媽)

常常會聽到她在大叫還是大罵...我實在分不出來

....

林媽媽大喊 : 小狗回來....%&$&*##$^%       (馬祖話)

洗衣粉 : 靠妖....睡過頭了...(驚醒)

 

沒錯~ 早上九點已經超過洗衣粉的上班時間

通常林媽媽的音量會比我鬧鐘聲還大

當我沒聽到鬧鐘聲音就一定會聽到林媽媽的聲音

這是斜對面這戶人家的特色

 

再來是巷口那戶好客的泰國華僑

超喜歡打麻將

每個星期五晚上七點過後總是會看到一群人聚在他家

他們會從星期五晚上打到星期日下午

麻將一直是印象中的這戶人家的吉祥物

 

 

而住在洗衣粉家隔壁的是一位退休榮民伯伯

嗓門也不輸斜對面的林媽媽

平常陳伯伯的啫好就是種盆栽所以他的家門口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盆栽

 

還記得幾年前有一天假日早上 林媽媽跟陳伯伯吵架

聲音大到我根本沒辦法睡

吵架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子-----

 

陳伯伯 : 他奶奶的...把東西放在我家門口做啥?

林媽媽 :#%&#    (馬祖口音聽不懂)

陳伯伯 : 媽哩個B~是要我講幾次?

林媽媽:^&#%$#$! (馬祖口音還是聽不懂)

陳伯伯: 要尊重一下啊~至少要講啊!媽哩個B~我每次把東西放你家門口,你會怎麼樣?

林媽媽:^&#%$#$! (馬祖口音還是聽不懂)

陳伯伯: 什麼只有兩次~媽哩個B,我就看到好幾次

林媽媽:^&#%$#$! (馬祖口音還是聽不懂)

...............

 

我一直沒辦法明白,為什麼陳伯伯聽得懂~

而且還吵得起來

 

 


 

其實住家環境好不好真的跟住什麼樣的鄰居有很大的關係

 

當鄰居的啫好影響到時真的會很困擾

比方說林媽媽早上會溜狗

然後任憑她家的雪那瑞到處便便

她家的狗超鍾愛我家旁邊那塊空地

然後狗狗便完她也不處理..

我跟她真的沒辦法溝通

 

洗衣粉: 林媽媽可以麻煩妳處理一下 妳家狗的排泄物嗎?

林媽媽:牠不會上在哪裡..那個不是牠拉的啦 #%$^&!(馬祖口音聽不懂)

洗衣粉:我就看到是牠上的..

林媽媽: 那個不是啦...#%$&$^&!(馬祖口音聽不懂)

我跟她講到真的快抓狂了~

 

 

還有隔壁的陳伯伯 喜歡種盆栽總不會影響到人吧

錯了~~

當種盆栽愈種愈多就會種到我家門口來...

而且是偷放那種

就是招呼也不打就直接放我家門口

還不是暫放的那一種

講過很多次了....有一次我真的火了

我把他的盆栽給拿去扔掉

結果他也氣到來找我理論  

不過扔過以後就再也沒有看過盆栽會跑過來

 

 

那巷口愛打麻將的泰國華僑應該還好吧~半夜他們怕吵到人還會放門放下來隔音

但是他們好客的程度

令我感到困擾

有一次,準備要出門結果門口放了一輛轎車

通知他們移車之後

過沒多久又一輛

又提醒那戶屋主之後還是發現一樣..

有時一開門門口就突然多了一輛車

連用走的都走不太過去

 

有一次真的火了

講了好幾次

是怎樣,太客氣的人顯得好欺侮是嗎?

 

我去拿了報廢的日曆紙

寫了"請勿停車在我家門口"

貼滿他的車子...

從此以後才沒有這種困擾

 

 


真的很難選擇你的住家旁邊住著什麼樣的人

會不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有些人真的連基本的尊重都不會

逼得人不得不做出會破壞和諧的事

為什麼一定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試探別人的耐性....

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匙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