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小三年級就轉學到斗六讀書企了

還記得大概是國小六年級的時候

大約將近19年前的事

忘了是什麼節日連續假期

 

回到桃園的家裡走一走

大約在回到家裡的第二天下午左右吧

有一個同年又從小一起玩的鄰居

跑來找我玩

 

我們在外面閒晃了一下覺得很無聊

他突然提議-

小昇:a...我們來放鞭炮好了~前一陣買的還沒用完

我:好啊~那要在哪裡放啊?

小昇:在巷口就好啦~

我:不好吧~應該會吵到人吧

小昇:不然在你家後院放好了,反正你爸.阿姨跟姨丈都不在家沒什麼人管..而且應該不會吵到人..

我:喔~也好

於是,他回家拿了一盒水鴛鴦跟一小把衝天炮

然後我們就在後院玩了起來

說到這裡得畫圖說明一下

 這裡是洗衣粉家19年前的樣子..

 

圖裡藍色圈圈是我們放鞭炮的地方

 

我們不斷的把鞭炮都往大豪溝丟

我們放完了衝天炮後馬上接著玩水鴛鴦

只有一個字能形容..."爽"

聽著鞭炮聲還真有快感

 

當我們扔了近將十根水鴛鴦後

突然聽到碰碰碰~逼叭~碰~逼叭~逼逼叭叭

呃~怎麼多了"逼叭"的聲音

 

然後開始冒出濃煙

咦~怎麼會這樣...

那a燒起來....

 

我跟小昇兩個人當場傻在那...

 

火開始冒了出來...煙愈來愈大

天空還飄著被燒盡的灰

火勢不斷的擴大

 

然後突然聽到豪溝另一邊的軍營在擴播

請注意~營區旁邊失火了!請所有人帶著水桶與臉盆裝水幫忙滅火

 

我跟小昇還是傻在那...

看著一群阿兵哥拿水桶接力滅火

 

在消防車到達之前已經把火給滅了..

 

結果,阿姨知道了只有把我罵一頓而已

小昇比較慘被他媽綁起來打

連在我家都聽得到他被打哀嚎的聲音....

 

 

a...各位鄉親啊~放鞭炮要小心嘿~

鼻要像偶小時候一樣嘿~

 

 

如果那時燒到彈藥庫滴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匙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