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8晚上七點左右吧~

風大雨大的天氣

人事行政局早早就宣佈9/29不用上班

大約在晚上九點左右接到一位髮線還在倒退的主管打來的電話..

題外話:這個喜歡ㄠ人的主管..反正就是沒天良的人就對了~

就先以燈泡主管來稱呼好了

 

通話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子:

 

燈泡主管:幫我通知一下!明天夜班的同仁每個人都必須到班,

你打個電話請值夜工程師代為轉達..

然後你明天下午三點要到公司開會

我:明天不是休假嗎?

燈泡主管:是啊!但是是下午只有去開會,一定要到

我:為啥?是什麼事啊?明天風雨應該還很大吧?

燈泡主管:問那麼多幹嘛!叫你去就對了!

我:喔~

 

靠~颱風天還臨時CALL人去開會..

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好事

加上前一陣子裁員的風聲不斷

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9/29 早上八點被雨聲吵醒

起床刷個牙..啃了一個麵包

突然覺得還是有些累

想睡個回籠覺

結果一躺就睡到下午14:30

明明就是放假天

連開個會都要慌慌張張的..

 

一進會議室就發現果然跟昨晚想的一樣

就是要裁員

 

第一波..共四批次要裁掉現場直接人員

第一批夜班現場人員

難怪燈泡主管會說叫夜班同仁一定要全員到齊..

帶隊人員是..

然後看到洗衣粉名字斗大的寫在會議室白板上

集合時間:9/30  AM04:50

我揉揉還沒睡醒的眼睛..

靠~ 早上四點五十分..

那我不是要四點就起床了

 

然後經理開始發時程計劃表

跟被裁員同仁的名單

還要求我們要做到絕對封口

不可洩露..

 

第二批  集合時間: 9/30 AM07:40

第三批  集合時間: 9/30 AM08:50

然後開始給了第二批及第三批的名單

 

並做了沙盤推演...

 

 

夜晚..

第一次感到這麼難以入眠

我就像是死囚的唱名者

而我所帶上刑場的人

卻是那些

曾經為了自己一句話去衝產量.拼品質的人

 


凌晨四點

整夜幾乎沒辦法閤上眼

 

天沒亮

讓我覺得寒冷應該不是外頭的大雨

而是待會要做的事

 

在集合前一個小時

剛好有一位夜班同仁老婆生小孩

怱怱忙忙請假回家去了

 

我看了一下名單

這位同仁剛好在名單上

 

他要怎麼告訴他的老婆...給孩子出生的第一份禮物

是老爸的遣散費?

 

 

時間一到CALL分機進生產線

就這麼一個一個的唱名叫出現場

並且一次又一次的說著:麻煩收拾好內務櫃私人物品,不屬於公司資產的請勿帶走

,內務櫃不上鎖收拾後鑰匙別拔走

 

9/30 裁員說明會

包含前段生產單位四個批次

一共裁了400多名現場直接人員

 

下星期還有三波

預估還要再裁掉500多人

 

下一個...會是誰?

 


其實走或留

都無所謂了吧~

如果下一波名單上有我

遣散費再多

也只是遣散費

讓人憂心的是茫茫前途

沒有穩定的收入

人的心會更不安寧

昔日同事將成為面試的競爭對手

 

 

如果留下來

也不錯~

但是又憂心公司的前途

會不會有一天突然倒閉..

然後什麼都沒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匙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